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公告

关于2021年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赵悦然

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做好2021年高等教育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豫高教学会〔2021〕48号)精神,学校决定组织开展高等教育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将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根据文件精神,我校可申报项目类别为综合类产教融合专项类

1.综合类项目主要围绕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高等教育重大战略需求与决策部署,针对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前瞻性、综合性、实证性研究,努力形成一批具有原创性且有很强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

2.产教融合专项类项目主要是围绕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协同创新发展开展专项研究。

综合类项目分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专项类项目分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部分重大、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择优推荐2021年省级教改项目。

项目的完成时限,应根据项目性质和成果形式确定。以研究报告或论文为主要成果形式的偏应用性质的研究,完成时限一般为1-2年;以专著或论文为主要成果形式的偏基础理论或有一定周期的实践研究一般为3-4年。

二、申报要求

(一)选题要求。项目选题原则上应依据《2021年度高等教育研究项目立项指南》(附件1,以下简称《指南》),重大项目一般应按《指南》中的原题或适当加以改造提升后进行申报,重点和一般项目,申请者可以按原题申报,也可以根据学校和个人的实际情况另行确定选题进行申报,但应符合立项类别要求。

(二)申报人员要求

1.重大项目申请人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五年以上;重点和一般项目申请人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不具备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的,须有两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

2.项目主持人具有负责指导或承担项目研究的能力,必须切实负责指导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不能从事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项目主持人。

3.项目申请人只能主持申报1项项目,项目申请人及其他成员参与学会项目数量不得超过2项。

4.已列入厅级(含厅级)以上的研究项目,不得重复申报;在研尚未结项的厅级、省级教改项目主持人,不得作为主持人进行申报;省级及以上自然科学基金、人文社科基金和其他科研项目尚未结项的主持人在确保研究时间、研究精力的前提下方可申报。(由项目申请人所在单位教学或科研管理部门负责审核)。

(三)申报限额要求

根据文件精神,我校申报限额为9项,含综合类重大项目1项,综合类重点项目可申报2项,产教融合专项类重点项目3项;产教融合专项类一般项目3项。

三、工作安排

1.各单位于2022年1月9日前将立项申报有关材料(全套)电子版发送至教研科邮箱:shdjyk@126.com,教务处组织专家,1月11日前完成网评工作。

2.网络填报

经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拟推荐名单后,通知推荐立项的项目负责人1月15日前完成网络填报。网上申报材料应与纸质材料一致。网络申报的具体步骤和所有内容严格按提示要求填写,网址:http://ps.haahe.edu.cn.

3.1月14日中午11点前,将网络填写完成后导出的Word或Wps版本《立项申请书》(一式四份)及相关证明材料纸质版,送交行政楼总值班室教务处值班老师,过期不受理。

4.须报送的材料包括:

(1)《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2)、《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研究项目申请汇总表(excel格式)》(附件3)。

(2)相关证明材料:立项申请书中提到的项目主持人和主要参加人员近5年来在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主要成果,包括与项目有关方面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正式出版或发表的论著目录及论著复印件(按序装订成册,A4 幅面不超过100个页码)。

假期期间开展工作,为确保整体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请各位老师务必按照通知要求提交材料。

联系电话:15036089167

                                                                              教务处

                                                                           2021年12月31日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