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公告

关于2021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赵悦然

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21〕376 号)精神,学校决定组织省级教改项目申报工作,现将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人员要求

1.项目主持人一般应具有高级职称,有丰富的教学实践经历、较高的研究水平、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主持完成过校级以上教改项目。

2.教学一线教师(不含学校中层正职及以上)主持的申报项目不低于限额的40%,校级领导主持的不超过限额的20%。项目主持人和主要成员限主持1项或参与2项教改项目,项目成员数量(含主持人)限8人

3.支持和鼓励多所院校联合申报,促进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 鼓励高校吸收行业、企业人员参与教改项目研究与实践。联合申请的项目需明确主持学校及项目负责人。跨单位合作项目成员数量每增加一个单位可增加3人,最多限5个单位20人。

4.2020、2021年河南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及以上教师、2021年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教师指标单列,不占学校申报限额。

5.已列入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研究课题不得重复申报;在研尚未结项的省级教改项目主持人不得申报;省级及以上自然科学基金、人文社科基金和其他科研项目尚未结题的主持人在确保研究时间、研究精力的前提下方可申报。

二、选题范围及名额分配

2021年“省级教改项目”包括本科高等教育、高等职业教育、高校思政课、高校就业创业指导4 个大类。

1.选题范围:申报项目者请参照《2021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指南》(附件1)进行选题。

2.根据文件精神,我校申报限额为8项,含本科高教基础名额3项,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及以上教师专项名额1项(外语学院 张彬),高校思政课类2项,高校就业创业指导类2项

三、工作安排

1.各单位于2022年1月12日前将立项申报有关材料(全套)电子版发发送至教研科邮箱:shdjyk@126.com,教务处组织专家,1月17日前完成网评工作。

2.网络填报

经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拟推荐名单后,通知推荐立项的项目负责人1月18日前完成网络填报。网上申报材料应与纸质材料一致。网络申报的具体步骤和所有内容严格按提示要求填写,网址:http://jxgc.open.ha.cn。

3.1月19日中午11点前,将网络填写完成后导出的Word或Wps版本《立项申请书》及相关证明材料(各一式四份),送交行政楼总值班室教务处值班老师,过期不受理。

4.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教育厅文件要求,认真准备申报材料(含证明材料)。申报书须按照《填报说明》(附件4)填报。

5.须报送的材料包括:

(1)《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2)、《河南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申报汇总表(excel格式)》(附件3)。

(2)相关证明材料:项目主持人和主要参加人员近五年内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主要成果,包括与项目有关方面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正式出版或发表的论著目录及论著复印件等(按序装订成册)。

假期期间开展工作,为确保整体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请各位老师务必按照通知要求提交材料。

联系电话:15036089167

                                          教务处

                                       2021年12月30日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