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公告

关于遴选申报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吴益民

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21﹞108号)文件要求,现就我校遴选申报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推荐要求

1.推荐课程须于2021年1月31日前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且具有可追溯的学生在线学习记录,第一期上线开课时间不得晚于2020年7月31日。

2.课程原则上从河南省认定公布的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中产生。

3.课程负责人(或主讲教师)须为我校正式聘用的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学术造诣。

4.参与申报课程的所有团队成员均须由校党委出具政治审查意见。

5.我校申报推荐限额: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名额3门。

二、申报推荐程序

(一)申报材料

课程团队须提交申报书、申报备案表、申报推荐表、时长10分钟内的说课视频(包括教学理念、课程设计、课程实施、改革成效等)、1节课堂实录教学视频和其他佐证材料。

(二)初审申报

1.材料报送。纸质版第二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一式三份)、申报备案表(一式两份)、申报推荐表,请于2021年5月21日17:00前报送教务处,以上文件电子版发送到教务处袁向阳OA邮箱。

2021年5月21日前,将说课视频和课堂实录教学录像交给实训管理处付冬晓老师,供校内评审用。

2.校内评审。由于我校申报限额为3门,如果各院部申报课程总数超过3门,学校将组织评委进行校内评审,前三名推荐申报。

3.网上申报。请推荐申报的课程负责人于2021年5月20日—2021年5月31日期间,登录“河南高校教学工程网上申报、评审系统”(http://jxgc.open.ha.cn)提交电子版申报材料。

(三)审核推荐

1.初审评定。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各高校申报的课程进行评定,并将结果在教育厅网站进行公示。

2.正式申报。各高校按照公示结果通知相关课程负责人于2021年6月20日-6月30日期间,在工作网(www.chinaooc. cn)在线填写申报书及上传相关材料。

教务处联系人:袁向阳

电话:0371-62436135 13592551955

实训管理处联系人:付冬晓

电话:0371-62577712 13838331165

教务处

2021年5月6日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