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公告

2020年度混合式课程建设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吴益民

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真正实践“以学生为中”的教育理念,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加大学校混合式课程的建设,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混合式课程立项申报工作,本次计划立项40门左右,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的

利用学校搭建的清华教育在线(优慕课)网络教学平台,以混合式课程建设为载体,进行教学方式、教学手段的改革,探索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二、申报条件

申报立项课程应具备以下条件:

1.申报课程必须是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置的、适合混合式教学的课程

2.课程负责人需具有较强的教学、研究能力与信息化教学技术应用能力

3.课程团队组建应优先考虑已在该平台尝试建课或熟悉操作清华教育在线网络平台,建课能力强或平台应用能力强的教师。

4.课程须明确要达到的教学目的,已建有不少于1个知识单元的教学资源,须有教学视频(该教学资源在网络教学平台的链接须写到申报书中,并开放所有访问权限),有完整的混合课程思路。

三、申报程序

1.由课程负责人组建团队并填写《混合式课程申报书》上报本院部,各院部审核遴选4-6门课程推荐到学校。

2.各院部将推荐立项课程的《混合式课程申报书》和混合式课程立项申报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于109日前报送到教务处。

3.课程负责人须提交汇报PPT电子版

4.教务处组织专家审核,课程经审核批准立项的,学校拨付启动资金。

四、建设期限

1.混合式课程的建设期限为2学期(2020年9-2021年7月)。

2.严格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混合式课程建设项目结项评价体系》验收课程,验收合格者推荐申报校级以上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附件:

1.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在线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

2.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混合式课程申报书

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混合式课程立项申报汇总表

4.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混合式课程立项评审指标体系

5.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混合式课程建设项目结项评价体系

 

     教务处   

2020年9月22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