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公告

关于组织2020级本、专科新生开展“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吴益民

各学院:

根据河南省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有关文件精神和《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入学)第一课”实施方案》的要求,现将我校组织2020级本、专科新生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0级本、专科新生报到后利用两个晚自习时间,由各学院安排多媒体教室,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2020级本科新生班级。9月21日、22日晚自习时间,在各相关学院安排的多媒体教室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全程活动。

1.2020级专科新生班级。10月11日、12日晚自习时间,在各相关学院安排的多媒体教室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全程活动。

二、活动内容

(一)校级层面活动

1.升国旗、奏唱国歌(线上)

2.校领导讲话(线上)

3.专家讲座(线上)

(二)各学院、班级层面活动

1.举办主题班会。辅导员以班级为单位组织,结合“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活动、学生交流互动等。

2.师生合唱一首歌。以班级为单位确定一首爱国歌曲(如《我和我的祖国》),辅导员领唱,全班学生合唱。

(三)活动总结

开学第一课整体活动结束后,各学院及时整理活动总结和特色成果(含活动视频、图片等资料),于2个工作日内报送宣传工作专班。

三、观看方式

多媒体教室教师机桌面有校级层面活动所需开学第一课视频链接,链接地址:http://zb.shengda.edu.cn/vod-show?tags=0_1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单位、各学院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工作,注重工作实效。

(二)认真组织。各学院要制定具体落实方案,责任到人,组织好班级和学生,安排好多媒体教室,确保开学第一课工作扎实开展。

(三)及时总结。由于本次开学第一课分多批进行,课程环节多,请各单位关注活动过程,及时处理出现的问题,不断改进并进行总结。

特此通知

教务处 学务处 党委宣传部

2020年9月17日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