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公告

我校获批立项建设4项2019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jwc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立项项目的通知》(教高〔2020〕27号),我校共有4各项目获批立项建设。其中高等教育类项目3项,就业和创新创业教育类项目1项。其中我校郭爱先校长主持的题为《民办文科高校以应用转型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研究与实践》获批省级重点项目,何伟院长主持的《新文科背景下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沈定军处长主持的《新时代“立德树人”融入高校就业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的改革研究与实践》、吴娟娟老师主持的《基于“SPOC+MOOC”多模式运行的大学英语混合式金课实践与推广研究》等3个项目获批省级一般项目。此次立项建设项目的数量和级别均为历年来最高。

近年来,我校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和模式,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积极开展课程建设和研究性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教务处积极改革创新管理制度、不断加大资金申请投入力度,鼓励和引导一线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及时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深入研究探索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措施和办法,努力实现教学工作的内涵式发展。2017年,学校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通过委托研究和招标研究相结合的形式,组织一批高水平的一线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针对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和重点建设任务,以校级教改重大项目的形式进行立项研究。2019年,校级教改重大项目顺利结项后,学校在校级重大项目基础上遴选推荐最能代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水平的项目参加了省级立项评审。

此次我校立项的省级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最新成果总结,学校将继续加大投入,强化项目管理,充分发挥项目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推动项目研究成果在教学实践中的应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