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 (就业和创新创业教育)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吴益民

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豫教高〔2019〕787号)精神,决定开展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就业和创新创业教育)立项工作,现将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名额分配

1.申报人员范围:

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就业和创新创业教育)专项项目负责人须为我校从事就业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一线教师或从事学生就业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行政人员及辅导员。

2.申报选题:

项目选题应深入挖掘就业创业课程和实践活动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大学生就业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就业创业课程与教材改革、实践教学改革、教学手段与教学方法改革等高校就业创新创业教育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探索就业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机制、新模式、新举措,开展深入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选题要具有方向性、科学性、实践性、创新性、实用性,研究方案可行,能取得预期教改成果。

选题可参照《2019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就业和创新创业教育)立项指南》(附件1)。

3.申报名额:

2019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就业和创新创业教育)计划立项数量50项。根据课题的前瞻性、先进性、创新性和实践性,遴选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原则上重点项目不超过10项、一般项目若干项。

根据教育厅文件要求,我校最多可申报2项。

二、申报要求

1.各单位要严格根据文件要求,认真准备申报材料。

2.须报送的材料包括:

(1)《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就业和创新创业教育)立项申请书》(附件2,一式三份)、《河南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就业和创新创业教育)立项申报汇总表》(excel格式,附件3,一式一份),并附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shdjyk@126.com邮箱。

(2)相关证明材料项目主持人和主要参加人员近五年内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主要成果,包括与项目有关方面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正式出版或发表的论著目录及论著复印件(一式三份,按序装订成册),并附上述材料电子版(PDF格式)发送至shdjyk@126.com邮箱。

(3)申报材料须按照《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申请书》填报事宜说明(附件4)填报。

三、时间安排及评审安排

1.申报时间:

各单位于12月3日前将立项申报有关材料(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至教务处教研科(行政楼208房间)。

2.评审安排

此次申报,学校将委托双创学院组织专家进行初审,选出4-5项送教学工作委员会终审,确定拟推荐项目,报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后进行公示。

联系电话:8005.

具体文件内容详见附件。

                                                                           教务处

2019年11月25日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