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公告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各单位:

为更好地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内涵发展要求,落实创办人办学思想,检查本学期以来教学运行情况,推进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拟于近期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7周9周(10月14日11月1日)

二、检查内容

1.期末考试试卷。各院部对上学期期末考试试卷进行自查整改,学校将对各院(部)自查情况进行检查,整理出《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试卷较大问题清单》备查,对上学期期末试卷进行抽查。

2.教师教学资料。检查对象为全体专职教师,检查内容为专职教师讲稿、教案两项教学资料;专职教师要认真检查本教研室至少两名教师、每名教师一门课程的讲稿和教案,填写《教师教学资料互查表》。各教研室要认真组织本教研室教师的教学资料互查,教研室主任要对本教研室的每位教师讲稿教案、互查表填写情况进行等级评定(优良中差),并撰写教研室检查总结。

3.教学运行资料。检查对象为全体专职教师,检查内容为专职教师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进度表、教学反馈信息统计表、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听课记录四项教学运行资料。各院(部)对以上材料进行自查,学校进行抽查。

4.教研活动登记表。教研室教研活动登记表要填写清楚,相关教研活动支撑材料要存档备查。

5.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各学院要组织专人对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及相关过程性资料进行专项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要进行整改,对于无法整改的论文要汇总统计,整理出《2019届毕业论文较大问题清单》备查。

6.实验室开放记录本。各学院要认真检查《实验室开放记录本》的填写情况,主要检查内容填写是否完整、是否规范,是否与OA管理系统实验室使用申请相对应。教务处将对《实验室开放记录本》进行抽查。

7.召开师生座谈会。以院(部)为单位,召开本单位任课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教学管理和保障方面的意见建议。

8.评选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依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评选与奖励办法》,各院(部)评选出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同时上报一份评选材料,内容包括:教师简介、教学效果、组织评选过程、院(部)最终决议等,材料A4纸打印,加盖院(部)公章,于10月30日前报教务处。院(部)留存评选原始材料供教学检查组抽查。

9.评选优秀讲稿教案。各教研室依据讲稿教案检查情况评选出一份优秀讲稿教案,上报所在院(部),院(部)对教研室推荐的优秀讲稿教案进行评比,最终各院(部)评选出一份优秀讲稿教案。上报一份评选材料,内容包括:优点特色、组织评选过程、院(部)最终决议等,材料A4纸打印,加盖院(部)公章,于10月30日前报教务处。

10.期中教学检查自查报告。以院(部)为单位,提交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报告。内容包括:(1)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总结:①基本情况;②主要特点;③突出事例;④存在问题;⑤改进措施;(2)开学以来教学运行情况。

三、检查方式及时间安排

为突出检查实效,本次检查主要以教师互查、教研室检查、院(部)检查和学校抽查的形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1.10月14日10月25日,各单位组织教师互查、教研室检查、院(部)领导检查,撰写总结材料。

2.各院(部)请在10月30日前将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交教务处。

3.10月31日教务处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

4.学校将对各教学单位自查情况进行抽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检查要求

期中教学检查是我校落实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检查应突出重点,有所创新,确保各项检查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使期中教学检查真正达到了解情况、发现问题、交流经验、提高质量的目的。

教务处

2019年10月11日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