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公告

关于2018年度校级教改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教务处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精神,认真执行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根据《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管理办法》和我校教改项目管理办法,经研究,我校决定启动2018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各单位请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和实际情况,参考立项指南,集中主要方向,有选择性地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类别、经费资助标准及立项数量

(一)立项类别: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学校将从历年来立项的重大或重点校级教改项目中培育下年度市级、省级教改项目。

(二)经费资助标准:重点项目,学校给予每个项目3000元经费资助;一般项目,学校给予每个项目1000元经费资助。

(三)立项数量:本次计划立项60项左右,一般项目40项左右,重点项目20项左右,其中课程建设或改革类项目应占各类项目的60%左右。

二、研究范围

本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重点支持课程体系建设(含理论课程体系和实践课程体系建设)、课程内容改革、课程考核方式改革、课程教材建设、课程思政等课程建设或改革研究。其它如师风师德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手段改革,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研究,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改进教学管理、教学评价和质量监控等的新思路、新举措等研究内容项目也可酌情申报,但规模控制在40%左右。

三、基本要求

(一)申报项目应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较好的实践条件,实施方案设计合理,具有可行性,预期成果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实际应用推广价值,能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中起到示范和指导作用。与以往已立项项目研究内容雷同的项目不予受理。

(二)项目申请人一般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并具备较强的教学研究能力;项目申请人只能申报1个项目,且无主持的未结题的各级各类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项目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2个项目的申报;项目组成员一般不超过7人(含项目申请人)。鼓励跨学科专业联合申报,鼓励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组建研究团队,发挥集体智慧和优势,选准研究方向,积极申报。

(三)一般项目研究周期为一年,重点项目研究周期为两年。

(四)一般项目项目结题时须提供可公开发表的论文和研究报告等与项目研究内容相对应的标志性成果,并提交佐证材料;重点项目结题时须提交公开发表的论文或正式出版的教材、著作。

四、申报材料和时间

(一)个人需提交的材料

1.《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2)(一式3份),并附与上述纸质材料完全相同的电子版一份(文件名为“2018年校级教改+单位名称+主持人姓名”)发送至shdjyk@126.com。

2.相关证明材料:项目主持人和主要参加人员2016年1月以来取得的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主要成果,包括与项目有关方面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正式出版或发表的论著(论文)目录及论著(论文)复印件(一式一份,按序装订成册,首页应为相关证明材料目录,不要再加其他封面;用软皮平装,以便于评审时阅读;其规格大小应与《立项申请书》一致,但不要和《立项申请书》正文表格装订在一起)。

上述材料要用档案袋装好。每袋限装一项项目的材料,并将《立项申请书》封面(复印件)和袋内材料明细表分别贴于袋的正反两面。所有申报材料一律不退,请自行留底。

(二)完成时间

请各申报单位务于2019年1月10日16时前统一将上述材料报送教务处。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五、项目管理

申报项目一经批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研究工作、经费使用与成果形式负全面责任,项目负责人所属部门应为项目的研究和实践提供必要的条件,协调解决项目研究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督促检查项目研究的进展情况,负责对项目进行检查推动和验收。学校对立项项目进行宏观管理,对项目负责人所属部门提交的有关材料进行审核并备案。

联系人:赵悦然

联系电话:6511(内线)

                                                               教务处

2018年12月17日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