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学检查

我院开展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人:史峰  来源部门:教务处  浏览人次:次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2日 责任编辑:


为更好地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 “转型发展”和我院合格评估迎评促建工作要求,落实创办人“三严”办学思想,检查了解本学期以来教学运行情况,交流教学管理的先进经验,推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5月16至5月17日教务处组织各系部开展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5月16日,督导组组长赵洁川教授、督导组叶定国教授、督导组郭灿章教授、督导组李惠教授、各系部教研室主任及教务处职员组成的检查组成员,深入到各教学单位进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检查组每到一个系部,认真查阅教学运行资料、期末试卷和教研活动登记表。重点检查2016级期末试卷的命题、判卷规范情况和试卷归档整理;2017届毕业论文格式规范;课程教学大纲与课程教学进度表是否一致;教研活动相关的支撑材料是否完整。每检查一份资料,检查组认真填写《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抽查登记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记录。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都做了及时的反馈,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系部提出的问题也都做了汇总记录。

此次检查从5月16日开始,到5月17日结束,分四个检查组对全院11个教学单位进行检查,检查了课程教学大纲与课程教学进度表;教师调课申请表、调/停课通知及补课反馈表、教学反馈信息统计表;2016级期末试卷;2017届毕业论文;教研活动登记表等五项教学相关材料。

目前,我院正处于迎评促建的关键时期,通过五项材料的抽查,一方面有利于我院教学管理水平的提高,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教务处将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理汇总,尽快细化规范要求,提出整改意见,为我院教学管理工作的规范完善,奠定坚实的基础。

 

(教务处 赵俊雅/图文)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