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发展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暑期教师研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30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教师发展中心

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教师综合素养,推动教师队伍建设数字化转型,推进教育强国建设,教育部近期面向全体教师组织开展2023年暑期研修活动。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实施2023年暑期教师研修的通知》(教师函〔2023〕466号)精神,现将我校教师参加暑期研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我校全体教职员

二、研修时间

2023年7月14日至8月31日。

三、研修方式

教师报名、学习方式与课程设置等与2022年暑假、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总体一致,教师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www.smartedu.cn)进入“2023暑期教师研修”专题,选择高等教育学段报名、自主选学,完成配套测试、获得相应学习时长。研修可认定10学时教师培训学时,教师通过个人信息审核认证并完成研修任务后,生成电子学习证书。

教师2023年6月—7月参加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师 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所获学时自动计入专题研修学时。

四、研修内容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教师在深学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拥护“两个 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二)师德学习教育。通过专家解读从业禁止制度、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提高教师依法从教意识;以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提升教师的规则意识,引导全体教师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

(三)数字素养提升。学习《教师数字素养》标准,提高数字化意识,掌握常见教育教学数字化工具及其应用,提升教师数字素养,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

(四)科学素养提升。汇聚“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线下培训资源,面向全国教师学习共享,助力教师提高科学素养,增强科学教育意识,提升科学教育指导能力。

(五)综合育人能力提升。掌握校园常用急救知识,提高校园欺凌的防范与处置能力,营造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从阅读课程开发、分级阅读策略等方面提高教师的学生阅读指导能力,建设书香校园。

(六)提高学科教学能力。高等教育聚焦培养高校创新型教师队伍等提供专题资源,服务各级各类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需要。

五、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把寒假专题研修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扎实做好本单位2023年暑期教师专题研修组织和实施工作。

(二)做好统筹。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组织教师用好数字学习资源,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要把握工作节奏,迅速组织本单位教师学习专题课程。要将专题作为教师培训的重要资源,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整体工作结合起来。

(三)宣传交流、系统总结。要通过多种形式,在单位内广泛宣传专题研修的开展情况和实效,引导教师创新研修实践。各单位教师要及时总结研修中的典型经验、创新举措、学习收获,形成典型案例。相关总结材料(含参加学习照片等)请于2023年9月5日前报送至教师发展中心办公邮箱(sdjsfzzx@shengda.edu.cn)

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6月30日

 

摄影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