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发展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选派教师到企业(行业)挂职锻炼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次   来自:教师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

各学院:

为加强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专业实践及应用能力,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数量足、质量高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根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教师到企业(行业)挂职锻炼管理办法(修订)》,现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选派教师到企业(行业)挂职锻炼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挂职锻炼人员条件

(一)教师到企业(行业)挂职锻炼应坚持围绕专业、重在应用的原则,根据学校学科专业的特点和建设发展需要,选派教师到与本专业紧密相关的企业、行业进行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培训。

(二)思想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

(三)50岁以下的专任专业课教师,在我校教学工作满两年,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学效果良好,从事或拟从事实践类课程。

(四)优先选派无企业、行业工作经历的教师,原则上五年内符合条件的教师均应挂职不少于1次。

(五)优先选派教师到与学校签订过校企合作协议的企事业单位挂职锻炼。

二、挂职锻炼形式及待遇

(一)教师到企业(行业)挂职锻炼期限一般不超过一年,实际有效挂职时间不低于6个月。

(二)教师在挂职期间除保持正常教学秩序、完成正常教学工作量外不坐班,可利用课余时间及寒暑假期完成挂职锻炼任务。

(三)学校对于完成挂职锻炼任务的教师每人发放5000元专项补贴。

(四)学校在职称评定、职务晋升、评优评先等方面,对挂职锻炼教师给予优先考虑。

三、具体工作安排及要求

(一)各学院根据本学院师资结构及实践教学的需求推选符合条件的教师,并写出《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院教师挂职锻炼申请报告》。申报教师根据学院的挂职需求选择挂职单位,经学院批准后填写《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教师挂职锻炼申请表》。各学院将报告及申请表提交科研处、教务处审批后,于2023年3月24日中午12:00前向教师发展中心提交申请报告、申请表和《申请企业(行业)挂职锻炼人员统计表》(含纸质版和电子版),由教师发展中心复审,并报学校审批,确定人选。

(二)教师到企业(行业)挂职锻炼是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实践能力和加快我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请二级学院教师发展工作小组高度重视,加强过程监督和管理,认真按照要求落实相关工作。

附件:

1.《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教师到企业(行业)挂职锻炼管理办法(修订)》

2.《申请企业(行业)挂职锻炼人员统计表》

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教师挂职锻炼申请表》

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3月16日

 

摄影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