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各单位: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廉洁纪律要求,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讲规矩、守纪律、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现就元旦、春节期间严格执行有关纪律规定通知如下:

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

1.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档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2.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

3.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4.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

二、务实节俭文明过节

1.倡导传承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和阖家团圆的中国年文化;

2.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

3.倡导尚俭戒奢、摈弃陋习,自觉抵制铺张浪费;

4.组织好正常的党团、工会活动,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

5.倡导培养良好家风,廉洁自律从身边做起。

三、切实抓好责任落实

各单位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层层带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各单位要把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强化教育管理,明确纪律要求,营造舆论氛围。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及时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提前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把纪律规矩明确到位、把责任压力传导到位。要强化节日期间的监督检查,确保令行禁止,防止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四、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学校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既要查处本人,又要追究领导责任。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问责。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2月27日

版权:2018-2020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178      邮箱:sdjw@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