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无烟校园,我们共同行动”禁烟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亲爱的同学们:

您清楚吸烟的危害吗?烟雾中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多达3000种,每年死于与吸烟有关疾病的更高达350万人,吸烟后留下的烟头也是引发校园火灾的重要原因之一。学校是我们的学习场所,更是我们健康成长的摇篮。为建设文明的校园环境,展现我院学生蓬勃的精神面貌,建工学院团委学生会现向全体同学发出“构建无烟校园,我们共同行动”,倡议如下:

一、增强自我控制能力,自觉抵制诱惑。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拒绝在宿舍、教室等一系列校园公众场所吸烟。

二、积极投身禁烟宣传,参与宣传吸烟的危害。拒绝“吸烟是交际的重要手段”、“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等此类不健康的话语。

三、学生干部、团委学生会成员、班级干部甚至各寝室长,带头响应戒烟倡议。不光自己做到不抽烟,也要带领身边其他吸烟者共同戒烟,携手营造一个无烟的优质环境。

四、违反禁烟规定的同学,一经发现,将进行通报批评并取消评优评先资格,给与相应处分。

五、树立社会责任感,增强大学生使命感。大学生是一个国家的未来,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托,承载着民族振兴的光荣使命。大学生是国家承上启下的中坚力量,让我们为建设清新校园、和谐社会而贡献力量。

同学们,为了自己和他人的身体健康,为了创造洁净、文明、优美的和谐校园环境,请大家积极响应我们的倡议,远离烟草、珍爱生命,共同创造更健康、更和谐、更文明的校园生活!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12日

版权所有©2017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

团委书记办公邮箱:jiangongtuanxue@163.com

团委书记办公电话:内线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