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科学创文明 反对邪教齐努力

作者:王萌 时间:2019-09-11 责任编辑:韩炎涛

邪教是社会的毒瘤,阻碍着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了宣传反邪教知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9年7月31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工学院“反邪教宣传实验团”队伍走进许昌市开展反邪宣传活动。

首先,队员们选择人流量较多的许昌西湖公园开展反邪教宣传。在西湖公园,队员接触到了许多健身的老人,在与他们的沟通中,发现大部分老年人接受教育程度较低,在对邪教的认识上面存在缺陷,邪教组织正是摸透了老年人的心态,利用老年问题大做文章,诱骗老年人加入邪教。对老年人进行反邪教宣传,提高老年人对邪教的认知,让老年人远离邪教,避免伤害,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为此,团队成员们在西湖公园进行了反邪横幅宣讲以及“预防邪教从我做起”的签名活动,以饱满的热情和在场的群众互动,生动讲解了邪教的本质及传播方式,提醒群众尤其是老年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邪教侵害。

紧接着,团队成员们不顾夏日的酷暑,又来到许昌市著名的曹丞相府进行反邪教宣传页发放。通过宣传页发放以及反邪知识讲解的形式,让人们进一步加深对邪教的了解。宣传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卓有成效,加上热情市民的积极参与,让队员们在炎炎夏日中得到了一丝慰籍。

最后,队员们又深入农村,在许昌市潘庄村里队员们和队长在村民们的热情邀请下进到居民家中来了场“手拉手”式的反邪知识讲解,村民们听完受益良多,对邪教的传播手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自我反邪能力得到提升。

暑期的高温持续不断,但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工学院“反邪教宣传实验团”队伍成员们的热情不减。在之后的假期中,队员们仍会利用闲暇时间积极宣传反邪知识,为反对邪教,营造和谐社会贡献一己之力。

版权所有©2017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

团委书记办公邮箱:jiangongtuanxue@163.com

团委书记办公电话:内线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