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护豫有我------建工学子在行动(十九)

发布时间:2022-01-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再次席卷河南大地,在抗击疫情,捍卫人民生命安全的重要时刻,建工学子迅速投身抗疫前线,用行动见证责任,用坚守诠释担当,践行“青春抗‘疫’,护豫有我”的誓言。一抹抹不分昼夜辛勤守护的“志愿红”和“防护白”,成为抗疫前线上靓丽的风景线。

陈雪莹,预备党员,19建筑学1班团支书。岁末将至,新年伊始,中原大地新冠疫情突然袭来。陈雪莹同学积极响应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厂尚社区号召,和当地其他大学生一起迅速集结,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用责任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志愿者,她的工作任务主要是统计和帮助村里上了年纪,且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制作核酸检测的二维码,并打印整理成胸牌。她说“在疫情面前,我们更要紧随党的脚步,听从国家的安排,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大敌面前,我们众志成城,终有一日,我们定会战胜疫情,愿余下岁月无灾无难!”

张京恩,共青团员,19土木1班班长,来自洛阳市洛宁县。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打乱了洛阳市人民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张京恩同学积极报名参加洛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综合志愿服务队。他的工作是对返乡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同时排查和统计各小区以及返乡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状态。此外,他还配合村委会进行全村人员上门摸排统计工作,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全面筛查是否有漏记、多记人员等。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家乡疫情严重的时候,我不能袖手旁观,我们每个人的坚守,一定会尽早看到征服疫魔的那天”。

王政帅,共青团员,19土木2班宣传委员,来自安阳林州市。年关将至,疫情再次来袭。王征帅同学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请缨出战,参加了林州市东姚镇洪河村疫情防控大学生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不论风雨,他每天都会准时到达自己岗位上。他的工作是登记从外地返回村里的人员信息,对返乡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并查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等。王政帅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就要充分发挥出自身的价值,我们同努力,疫情定可防。”

孟瑞珍,共青团员,19造本3班学生,家住河南省开封市杞县。疫情防控期间,孟瑞珍同学加入裴村店乡顾庄村的抗疫志愿活动,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月17日起,孟瑞珍同学和其他的志愿者挨家挨户帮忙登记汴易检,为后续全村核酸检测服务。期间,在卡点值班,测量体温,外来车辆登记,扫码,提醒戴口罩等一系列事情,她已经当成日常活动。孟瑞珍同学说:“在做志愿者的时间里,我真正懂得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请党放心,我们会传承好志愿服务精神。中国青年,时代担当,民族大任,勇担于肩!”

王莹,共青团员,20工程管理专升本3班学生。寒假期间,疫情再度来袭,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的王莹同学参与志愿者活动,为家乡的事业贡献力量,在疫情防控中,测量体温,协助全民核酸的检测工作。王莹同学说:“疫情面前,回避没有出路;战胜疫情,责任不能缺席。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抗击疫情这场人民战争,希望我们共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让我们携起手来,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静待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

韩雨,共青团员,20造本1班学生。2022年初,新型冠状病毒不断在河南发现确诊患者,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家在河南省济源市天坛街道济钢社区的韩雨,看到社区正在招募防疫志愿者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其工作的主要内容是,检查进入小区的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并督促进出小区人员佩戴口罩,保持间距,同时对居家隔离或者从外地返回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韩雨说:“此次疫情期间,很荣幸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捍卫我们社区的平安。相信每个人按照政策执行,少聚集,少流动,勤洗手,勤消毒,大家一起努力,疫情终将被我们打败。加油!”

关嘉雄,21级建专一班的学习委员。寒假刚结束,郑州、许昌、安阳等地便爆发了新一轮的疫情,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他第一时间主动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加入了洛阳市涧西区理工社区的志愿者队伍。虽然天气寒冷,但他每天都是早早到达防控点,对进出的车辆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对返乡人员进行登记和安全查验。虽然在外工作又冷又累,但他从来没有抱怨。他说:“只有我们认真坚守岗位,疫情才可以得到控制。作为大学生有义务有责任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而感到骄傲。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一起努力,一定能打赢防疫情防控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青春生而无畏,在这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候无数建工学子或在防疫一线坚守,或正在奔赴一线共同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年轻的臂膀,呵护着家乡的平安与健康;他们用无私的奉献,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用最坚韧的意志与最可爱的行动,时刻践行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青年风采;相信待到春暖花开,必将“疫”尘不染!

(图文/郭艳 审核/韩炎涛)

版权所有©2017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

团委书记办公邮箱:jiangongtuanxue@163.com

团委书记办公电话:内线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