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学生干部怎样进行有效沟通”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为提高学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培育一批工作能力出色的学生干部,建工学院团委组织部于12月2日在建工楼410教室开展“学生干部怎样进行有效沟通”主题团课。此次团课由建工学院团委书记赵杨老师主讲。建工学院团学新媒体、2020级新生班班长和团支书参加了此次学习。

说明: C:\Users\gy\Desktop\微信图片_20201203090648.jpg

课程开始,赵杨老师以“沟通”为主题展开为学生骨干们答疑解惑。她说:有效沟通的前提是要好好说话,要真实,说学生听得懂的话,要用学生喜欢的方式相处,要允许学生与你争辩与讨论。在与班级同学交流时,要注意区分工作与生活,既严肃、认真又活泼、亲切;在与老师交流时,要注意用自己的语言来传达学生干部管理和服务同学的意识。最后,她强调作为学生干部,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扎人堆——学生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二是说人话——用学生的话语,才能引导学生;三是办人事——学生而非其他,是我们的开展工作的力量源泉。

通过此次团课,提升了学生干部进行有效沟通的工作能力,同时也推动思想教育的进一步深入,激励广大学生干部谦卑做人,踏实做事,回归初心,勇敢前行,在学习工作中收获自己无悔的青春。

供稿人:郭艳

版权所有©2017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

团委书记办公邮箱:jiangongtuanxue@163.com

团委书记办公电话:内线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