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宣传学习贯彻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1-12-09

为深入宣传学习贯彻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教育事业,建工学院党委于12月9日组织全体教工政治学习,集中宣传学习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政治学习由党委书记韩炎涛主持。

韩炎涛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雷霆做的《牢记使命勇毅前行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党委工作报告和《聚焦中心任务强化执纪监督 为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韩书记指出,雷书记代表党委做的工作报告回顾了我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五年的奋斗历程以及新阶段学校的奋斗目标和高质量发展思路,对提升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系统部署。报告集中体现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意愿,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的行动纲领。纪委工作报告对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实现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求全院以支部为单位深入宣传学习贯彻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把对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与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结合起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上级党组织对各项工作的指示精神。全体党员要率先学习领会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勇毅前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推动建工学院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学院知名度美誉度等全面提升。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燕结合会议精神提出十四五学院工作的奋斗目标并做出相关工作安排。雷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方面的改革,完善以就业为导向的招生计划结构调整机制和“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要着力打造八大专业集群,建设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接紧密,教师成长、学生成人、学校发展、家长满意、社会好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学院要卯定特色发展,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全院教职工要把会议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为学校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党员李永涛在发言中讲到,第二次党代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鼓舞斗志的大会。通过学习党代会的大会精神,我更加坚定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的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沉下心来真抓实干,身体力行,带头学习、在老师们中作出表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勇毅前行,我们学校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师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杨爱丽在发言中讲到,通过学习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雷书记的《牢记使命勇毅前行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作为普通基层党支部的一员,深刻体会到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全校上下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如一。工程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会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党的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学术、人才培养、专业发展规划等方面工作,尽职尽责,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尽一份力。

党代会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李文婧在发言中讲到,非常荣幸可以作为建工学院党委代表参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会上雷霆书记对第一次党代会以来五年的奋斗历程进行了回顾,并总结了经验和体会,对新阶段学校奋斗目标和高质量发展思路进行了展望。听后感到十分振奋倍受鼓舞。作为支部书记,我将统一思想讲政治,明确任务讲责任,严肃纪律讲党性,加强学生党建工作,以学生支部为单位,培养出更优秀的党员中坚力量和骨干力量。作为辅导员,在确保学生安全稳定的前提下,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学校特色教育,充分发挥班级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上将从思想上、业务上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总结经验,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二十大,迎接学校三十年校庆。”

本次政治学习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干劲,使全体教职工深刻学习了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认识到党的领导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落实党代会精神,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师生为本、坚持推动学校发展,围绕学校“坚持一个根本、突出两个服务、着力三个提升、做好四大保障、落实五大工程、实施六项战略、建设七大产业学院、打造八大专业集群,全面推进学校转型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总体发展思路,团结拼搏,勇毅前行,为实现学校新发展新跨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文/李新 审核/韩炎涛)

版权所有©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工学院总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