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外语系举办日语专业毕业生送别晚会
发布时间:2008-06-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金灵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6月12日晚,外语系日语专业毕业生送别晚会在龙湖报告厅成功举办。晚会由05日1班徐明同学和06日2班朱婧同学主持。

7:00,在同学和亲友们的掌声中,日语专业59名毕业生陆续进入报告厅就座,每个座位上都放好了印有全体教师赠言的节目单。晚会在06日2班彭婷同学的歌曲《GLAMOUS SKY》中拉开序幕。在川端老师的吉他伴奏下,多位同学和安部老师表演了《鱼的天国》、《飞走的那一天》、《世界唯一的花》;节目还有在日语话剧比赛中获奖的剧目《美人鱼》;此外,相声《奖金》、歌曲《枫》、《第一时间》,话剧《唐伯虎点秋香》,中国传统戏曲联唱等,都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伴有毕业生四年生活照和各种校园风景照幻灯播放,在校生代表的送别诗朗诵、毕业生代表金文的谢辞、以及系主任张宝红老师、日语教研室主任陈贺丽老师的致辞等也都把晚会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尤其是全体毕业生的谢师礼,当全体毕业生向以张宝红为代表的老师们鞠躬致谢时,她们含泪紧紧拥抱的情景,令在场的师生感动得忍不住落下了眼泪,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张宝红老师说,外语系日语专业目前已有三届毕业生,毕业生人数已达240人。04级毕业生中张园园同学顺利考入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系的研究生,金文、李亚琳等8位同学要到日本的国立大学留学,其他同学都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大城市顺利找到了工作。希望他们永远记住“人生取决于自己,取决于自己是否努力”这句话,并永远心系升达日语专业的发展,多多关注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和就业。

最后,晚会在在校生们的合唱《出发的那一天》中圆满结束,毕业生和老师们、学弟学妹们合影留念。整个会场都沉浸在感动之中,大家的心再次紧紧连在一起。虽然送别会结束了,但毕业并不是终点,是朝新的生活出发的起点。(外语系 乔一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