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外语系举办英语专业考研考公务员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08-06-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金灵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6月12日下午,外语系在龙湖报告厅举办了英语专业考研、考公务员及就业经验交流会,特邀我系考取研究生、公务员及就业较好的毕业生为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系主任张宝红以及500多名二、三年级的学生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外语系教学秘书王堂华老师主持。

主持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外语系今年的考研硕果,这极大地鼓舞了在座的所有同学。考取北京外国语大学的04商英1班王鸿飞同学、考取北京语言大学的04英语班靖凌燕同学和考取首都师范大学的04专升本班陈淑珍同学,分别向在座的学弟学妹们介绍了他们的经验:确定明确目标、合理安排时间、制定可行性计划、持之以恒,并需要多看真题、勤动手、勤动脑;考取公务员的04商英2班高煜也向大家传授了他在准备公务员考试过程中总结出来的与图书结缘、敢于尝试、和不打无准备之仗的经验;最后找工作颇有心得的04商英2班张卫卫同学也和大家分享了她的求职体会:在学校期间多参加实践活动、不断领悟、总结,注意细节,不断培养自己自信沉稳的气质,积极应对,敢于把握机会。

学长们精彩幽默的发言博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学弟学妹们聆听完他们的心路历程后,深受启发,她们树立了目标,坚定了信心。(外语系 吴向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