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签订实习基地 实现校企合作-----会计系与企业举行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08-06-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金灵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为了强化实践教学,深化教学改革,会计系积极联系企业,建设实习基地,努力向“产学结合、校企合作”方向发展。

6月11日下午4:30,会计系与郑州华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建示范性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外语一号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签约仪式由教学秘书吴志超主持。郑州华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刘晓阳总经理、会计系王筱红主任参加签约仪式,并相互在协议书上签字,互换了协议文本。

王筱红主任代表会计系向郑州华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刘晓阳总经理授予了“实习基地”牌匾。之后,刘晓阳总经理和王筱红主任分别致辞,对实习基地的签订表示祝贺。王筱红主任表示,签订实习基地,实现校企合作,将使我系毕业生缩短了学校与社会的距离,为毕业生实习提供良好的平台,为毕业生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郑州华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一行6人及我院会计系近300名师生参加了实习基地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会计类专业是理论与实践性非常强的专业,使应用性和实践性非常强的学科。实习基地将为我系学生实习提供便利条件,协助我系完成毕业实习任务,同时,企业也将优先录用我系推荐的毕业生。实习基地的签订有利于双方在人才培训、咨询服务、信息交流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

此次签订实习基地,是会计系第一个校外实习基地,在会计系实习、实训历史上具有开创性意义。“产学结合、校企合作”模式,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人才,是学校与企业双赢的模式。加强院系与企业的合作,校企双方可以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有效地提高学生的职业能力。

另外,让学生到生产、服务第一线去,接受企业管理,在实际岗位上接受老师傅手把手的教,和企业员工同劳动、同生活,可以切身体验严格的工作纪律、一丝不苟的工作要求,感受劳动的艰辛、协作的价值和成功的快乐,这不仅能为学生直接了解具体岗位的要求,提高职业能力,为毕业与就业接轨,上岗即顶岗工作奠定基础,而且对培养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良好的职业道德、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和坚定乐观的生活态度都有极大的帮助。

会计系将以产学研合作关系为纽带,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在产学研结合上取得突破并实现学校与用人单位的合作“双赢”。今后除了实习基地建设等“初级层面”的合作关系外,将逐步推广到合作建设专业实验室,合作改革现有人才培养模式,合作建立教育基金等其它合作形式,促进高校及企业加速生长。

双方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