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外语系举办日语专业考研就业出国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08-06-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金灵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为帮助日语专业在校生及时解决各种困惑,使他们早日确定适合自己的奋斗目标,6月12日下午,外语系日语教研室在外一楼102教室举办了日语专业考研就业出国经验交流会,04日语班的6位同学为200多学弟学妹们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考取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系研究生的张园园同学谈了自己的考研心得,并在报考学校的选择、资料的准备和辅导班的选择等细节方面为在校生提出了恳切的建议。已在上海找到理想工作的张鸽、刘彩霞、赵慧同学和大家分享了他们找工作的过程、介绍了很多宝贵的面试经验和工作初期的心得体会,并勉励学弟学妹们务必要打好日语基础,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已办好出国手续的金文和李亚琳同学分别从个人办理留学和通过中介办理留学两种情况为大家作了详细介绍,为有志出国深造的同学指点迷津。最后,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向他们提问,并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交流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在场同学认真聆听、仔细记录。这场经验交流会是毕业生们在即将离校之际赠送给学弟学妹们的一份珍贵礼物。(外语系 刁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