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学报获全国民办高校优秀期刊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3-04-26     浏览次数:次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第四届全国民办高校学报工作研讨会在海南省三亚学院举办,我院学报编辑部冯艳艳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提交了学报、论文参评“双优”。本次评优由全国民办高校学报研究会根据学报期刊的思想性、创新性和可读性进行评分,《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报》在本届全国民办高校学报评优中,荣获“优秀学报二等奖”,参选的论文获得了优秀论文三等奖。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为在全国民办高校学报研究会第三次评优中获得“十佳学报”、“优秀学报”及“优秀论文”等荣誉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该研讨会于12月7日在海南三亚学院开幕,来自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海南省文体厅、全国民办高校学报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等多家单位以及来自京、沪、粤等多地知名民办高校的近50多位领导、专家和教授齐聚一堂,就民办高校学报科研工作和学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商民办高等教育发展大计。

本届研讨会以“建立民办高校学报互认机制”为主题,旨在通过建立互认机制,进一步加强交流,扩大民办高校的学报覆盖面,共同促进中国民办教育的整体水平提升,为高校科研工作提供更多学术平台。

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陆丹为本届研讨会做开幕致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期刊司司长张泽青受邀进行专题讲座,她围绕会议主题提出了民办学报应向专业化、特色化、品牌化转型的改革思路,鼓励高校期刊朝集约化、规模化方向发展,构建学术期刊数字出版平台,创新高校期刊出版体制等诸多改革设想和策略。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期刊司司长张泽青受邀进行专题讲座)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杨焕章、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潘国琪等知名专家做了讨论发言,重点回顾和阐述了民办高校学报的创办历史及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其他与会专家还就各校学报办刊经验进行交流。与会学者高度肯定民办高校学报发展的已有成绩,并针对目前发展现状,为办好民办高校学报和学报研究会提出了许多具有理论性和实践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研讨会,我院学报工作的成绩得到了肯定,但是,在评选过程中也发现了存在的问题,接下来学报的规范工作中学报将积极完善、改进,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争取把学报办的更好。同时,加强与其他民办高校学报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民办高校的有序高质发展,为早日解决刊号问题共同努力。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