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院第一批院级重点学科验收汇报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06-27     浏览次数:次     来自:科研处     责任编辑:

学院自2010年启动重点学科建设工作,第一批院级重点学科建设期已满,为提高学科建设质量,加强学科建设绩效评价,根据我院《重点学科建设管理办法(试行)》(达院字[2010]31号)文件的要求,学院于6月26日下午,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了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一批院级重点学科验收汇报会。参加会议的有:院长崔慕岳教授,副院长张金安,教务长史友余,院办主任朱永恒,人事处长张蕾,科研处长杨存博,院级重点学科英语语言文学、通信与信息系统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梯队成员以及省级重点学科金融学、会计学和企业管理系代表。会议由院长崔慕岳教授主持。

首先,科研处杨存博处长介绍本次院级重点学科验收的标准和程序,本次验收主要采取学科点汇报、与会人员质询、专家评议的方式进行。

接着,英语语言文学带头人马秉义教授、通信与信息系统学科方向带头人裴洪文副教授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带头人王庸金教授代表三个学科点,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队伍、学术交流、条件建设、经费使用六个方面对过去三年的建设情况进行汇报。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对三个学科点的建设情况进行评议,科研处对初评意见进行收集汇总。

然后,张金安副院长对三个学科点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了今后学科建设的思路与设想。张院长说,省、院级重点学科经过三年建设,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得到了较好的进步和发展,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科建设工作,同时要加强研究和规划,做好第二批院级重点学科遴选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学科建设的良性发展。

最后,崔院长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讲话。第一,他充分肯定本次验收工作,指出这是学院建校20年来,首次对重点学科进行验收,近年来,学院狠抓科学工作、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实践教学和学科建设工作,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第二,崔院长强调学科建设是一所大学的龙头,由学科建设带动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建设,希望广大教师提高对学科建设的认识,并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第三,崔院长肯定了三个院级重点学科三年来的建设成效,建议学科点应进一步凝练学科研究方向,突出研究方向的特色特点,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作用,提高科研成果的档次。

会上,崔院长宣布英语语言文学、通信与信息系统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三个学科点,基本上具备了院级重点学科建设的水平和条件,验收合格,同意授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一批院级重点学科”,并为学科点颁发院级重点学科牌匾合影留念。

(供稿 王晓征 摄影 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