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全校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2021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第一课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切实做好我校师生春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1年3月14日(周日)8:30—12:00

二、活动内容

1.升国旗、奏唱国歌(线上)

2.校党委雷霆书记讲话

3.专家讲座

4.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辅导员以班级为单位组织,结合“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可包括疫情防控操作、心理健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新学期开学收心教育等,形式上可包括师生代表发言、学生交流互动等。通过特色教育活动和分享交流,增强学生的防控责任意识,提高学生的防控技能,激发学生的爱国情和报国志,达到认清疫情、科学防控、强化锻炼、爱党爱国的效果;引导学生迅速收心归位,把精神状态从“节日模式”切换回“学习模式”,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学习生活。

5.活动总结

整体活动结束后,各院部及时整理活动总结和特色成果(含活动视频、图片等资料),于2个工作日内报送宣传工作专班。

三、观看方式

全体教职工和学生通过PC或手机端观看开学第一课视频,网址:https://live.bilibili.com/22378161

二维码: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院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具体落实方案,责任到人,确保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二)注重创新。各院部要结合学科专业实际和特点,精心设计特色活动、主题班会等内容,既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又特色鲜明,形式新颖。

(三)做好宣传。各单位要注重挖掘先进典型、总结具有推广价值的经验和做法,及时在本单位和学校官网、新媒体推送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

特此通知



教务处 学务处 党委宣传部

2021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