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暑假放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朱永恒

各单位:

我校2020年暑假即将开始,为确保暑假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和正常的工作、学习、生活秩序,现就暑假放假等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暑假放假安排

1.放假时间安排:学生暑假自2020年7月6日始至9月2日止,教职工暑假自2020年7月13日始至8月30日止;8月31日专任教职工报到上班,9月2日兼职教师报到,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9月3日老生注册报到,9月5日2020级专升本学生报道,9月7日正式上课;9月15日、9月16日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9月24日专科新生报到。若因新冠疫情影响,下学期开学时间出现变化,学校将另行通知,请各单位关注学校网站通知信息。

2.师生管理。暑期期间,全校师生要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做好精准健康管理推进人员有序流动的通知》精神,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报告时间表和路线图。处级以上干部(含处级)如需离开郑州或家庭所在地,请根据相关要求报主管领导批准后向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报备。各单位要坚持“五个精准”原则,进一步明确暑期师生居家疫情防控要求,向教师、学生、家长告知离校注意事项和暑期居家疫情防控要点,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严格执行教职员工及学生健康打卡、晨午晚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的人员,指导协助其及时就医排查。

二、校园管理及值班

1.校门管理。学校将继续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进一步强化校园“封闭式、网格化”管理。留校师生出入校门须实行严格登记制度和体温检测制度,暑期到校工作的教职员工尽量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确需离开学校所在地的,须履行审批手续。

2.安全卫生工作。请各单位强化责任意识,加强风险防范,切实做好放假前各项安全检查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师生度过平安、和谐的假期。各单位放假前要对全体师生员工开展一次假期遵纪守法、安全出行等教育,放假期间要加强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及值班工作。放假前各单位要集中力量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认真查找事故隐患和漏洞,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予以整改;一时无法解决的,要及时向领导汇报并采取严密措施,确保安全。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对各单位进行抽查。

3.假期值班。暑假期间,我校将严格执行总值班制度,加强安全巡查。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详细准确地填写值班记录,严格办理交接班手续,确保联络渠道畅通,重大事情应妥善处理并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上一值班领导有义务通知下一值班领导及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各单位主管有义务通知本单位员工按时值班。有特殊情况者,需提前提交书面调班申请,经同意后方可调整。未安排值班的同仁请保持通讯畅通,以随时应对突发事件。教务处、学务处、总务处、校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招生就业处、现教中心等单位要根据实际需要,统筹安排值班人员,做好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公文运转、学生开具各类证明、招生咨询及学校应急事务办理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相关单位要认真做好校园保卫、环境保洁工作和留校人员的饮食保障等,合理安排班车运行,确保假期秩序正常。各单位请将需要总值班室查岗的值班地点的电话于7月7日(周二)报校长办公室行政科。(需要值班的单位,请将值班人员、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于7月7日前送交校长办公室行政科)。

4.值班时间要求。暑假期间总值班时间为当日8:00—次日8:00,值班期间值班人员原则上不得离校,晚上须住校。8:00-12:00、14:00-17:30、19:00-21:00,值班人员须在总值班室值班;总值班表中当天排在前面的第一位教职工须将总值班电话62566808转移本人的移动电话上,确保信息畅通。学校总值班电话:62436138、62566808;保卫科报警电话:62436110。

请各单位将本通知精神及时传达到本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校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二〇二〇年七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