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网络信息安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校各单位:

近日,中共新郑市委网络信息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我市一高校发生学生信息泄露事件的情况通报》,通报该校学生信息泄露事件及相关责任人处理情况。请我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引以为戒,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网络信息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组织本部门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提升全体师生执法懂法守法意识。

二、要严格落实信息发布相关规章制度和“三审三校”制度,把好信息审核关、发布关。

三、要强化信息发布工作人员的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依法保护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严禁在网络或利用QQ、微信等工作群传播、扩散涉及师生的个人信息(如带有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银行卡号、住址等涉及个人隐私信息的内容)。

四、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杜绝本部门信息泄露等网络信息安全事件的发生。

五、全校各单位请于2020年7月5日前对本部门各级各类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群、QQ群等进行全面认真彻底自查整改,对发布有涉及个人隐私的信息立即予以删除,并于7月6日前将自查报告(经部门主管签字加盖部门印章)报送资讯大楼信息化办公室。对未进行自查整改、未按时提交自查报告和今后发生信息泄露等信息安全事件的部门,将予以通报批评,相关责任人列入考核;造成重大负面影响和严重后果的部门主管和个人,学校将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特此通知。

党委宣传部 信息化办公室

2020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