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我校开启CARSI服务,师生获取知网资源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0-02-23     浏览次数:次     来自:信息化办公室     责任编辑:徐亚杰

为贯彻落实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更好地为师生在校外访问数据资源服务,经过信息化办公室积极协调、部署调试,近日完成了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和中国教育科研网CARSI平台的对接工作,CARSI服务正式上线。

CARSI是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由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发起建设,在国内高校已经普遍建设完成的校园网统一用户管理和身份认证基础上,面向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跨域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服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信息化办公室迅速行动,积极与赛尔网络充分沟通、申请CARSI资格并完成部署和身份对接,先期对接开通了中国知网资源。通过CARSI服务,我校师生在校外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后,可直接访问我校采购的中国知网资源,无需借助VPN服务。

访问CARSI认证服务全程网页操作,无需下载插件或app,无需繁琐设置。访问地址为https://fsso.cnki.net/。账号为学号/工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


使用帮助

1.校外访问打开浏览器,复制以下链接到浏览器并打开。

https://fsso.cnki.net/

2.打开上述网址后,在高校/机构里面输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然后点击“前往”按钮。

3.弹出身份认证界面,在对应栏里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点击“登录”按钮。

4.网页上会弹出以下注意事项,点击“同意”按钮。

5.点击同意后,弹出下面页面,表示已经完成相关的认证步骤,可以正常使用知网资源。

友情提醒

1、在校园网外使用CARSI认证时,请勿同时登录VPN;

2、请师生在使用过程中注意保护电子资源知识产权,合理使用,避免恶意下载行为。


信息化办公室

2020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