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典型(事迹)和有效经验做法稿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6     浏览次数:次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校各单位:

当前,全国上下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委、市委、省委高校工委相关要求,充分挖掘我校疫情防控一线先进典型,弘扬坚守岗位、敬业奉献的崇高精神,及时报道我校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典型案例,总结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做法与有效经验,宣传我校师生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与担当,现向全校师生征集疫情防控先进事迹与线索。具体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全校各级参与抗击疫情工作的教职员工、党员、在校生、实习生、毕业生、广大校友和工作集体等。

二、征集分类

1.一线抗疫先进典型。重点针对活跃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师生党员、团员青年、医疗卫生工作者个人及团体。挖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感人事例,用真实事迹鼓舞和带动更多的群众合理安全的投身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去。

2.防疫工作先进典型。主要针对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主动发现一批带头作为、主动作为的先进典型,加大力度推介推广,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3.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主要针对活跃在抗击疫情各项工作中的师生志愿者,重点围绕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突出体现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崇高核心内涵,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投身抗疫工作。

4.优秀校友典型。重点针对在抗疫工作中积极筹措联系各类物资生产资源、主动捐款捐物、冲锋抗疫一线的优秀校友,突出展现他们的担当精神与社会责任感。

5.其他具有社会正能量的抗疫防疫故事。

6.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做法、有效经验。

三、有关要求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充分挖掘,明确专人负责,经常性地对先进人物和事迹及时总结,形成文字和图片材料,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审定后,报送党委宣传部。

2.报送材料需须能生动反映学校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有故事、有细节、有特色,字数控制在1200字左右,附1-3张图片(图片须征得本人同意,像素清晰,标注图片说明),并提供先进典型个人基本信息情况介绍、所在单位,院部、班级和个人联系方式;材料报送人姓名及联系方式。如有网站、微信、微博、媒体报道等刊发链接,可同时附上。

3.受疫情影响,请各单位征集典型和先进案例压缩为文件压缩包,通过网络报送,报送邮箱:sdxcb5164@163.com;联系人:魏巍,电话:13037683366。征集工作不受时间限制,在疫情发生时间内持续开展,具体结束时间以疫情结束时间为准。

党委宣传部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