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借“新型冠状病毒”等热词进行网络攻击安全预警
发布时间:2020-02-05     浏览次数:次     来自:信息化办公室     责任编辑:徐亚杰

近日,省教育信息安全监测中心发现有黑客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之机,以疫情有关热词或信息为诱饵,通过社交网络、钓鱼邮件等渠道传播计算机病毒,发动网络攻击。在此类事件中,黑客将计算机病毒、“木马”等恶意程序隐藏在可执行程序、压缩包或其他文档中,未来可能会出现文本文件类型(比如DOC、PDF等)或脚本类型(JS、VBS等)的附件。攻击行为可能会造成系统盘、注册表被删除,主机被远程控制,信息被窃取等危害。

安全建议

1、不要轻易下载或点击含有“冠状病毒”“疫情”“武汉”等热点词汇的可执行文件、不明来源的文档、邮件、压缩包等。

2、安装和更新必要的杀毒软件并保证随时开启。

3、不要启用Office宏,除非文档来自可信来源。

信息化办公室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