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院长姚锡远教授莅临我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郭玉格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11月30日下午,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院长姚锡远教授应邀在我校国际会议厅作了一场题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诊断评估专家访谈培训”的报告。校长郭爱先、常务副校长崔慕岳、副校长张洁、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各单位主管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主持。

报告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戎庭银对姚锡远校长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姚锡远教授进行了隆重介绍。姚锡远教授是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曾任南阳理工学院校长,现为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校长,教育评估专家,河南省管优秀专家,河南省语言协会副会长。他主持完成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7项,现代汉语动态词义和熟语文化的研究上成果颇丰,在国内有一定的影响力,其先后发表《文学本质论》《论现代汉语词的偶发音》《熟语文化论》等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熟语学纲要》《多功能汉语词典》《现代汉语词典》等著作16部。

报告会上,姚教授指出专家访谈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要环节。随后,他从“专家访谈的目的”“专家访谈的方式”“接受访谈应注意的问题”“访谈的基本要求”“访谈的基本内容”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他强调,各位领导要以点带面,触类旁通,认真做好功课,真诚的对待来访者,相信学校一定能高质量的完成访谈任务。

最后,戎书记为此次报告作总结,表示姚教授的报告案例详实,生动形象,语言幽默风趣让在座的每个人都受益匪浅,希望各级领导主管要 “认真研究学校印发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手册》,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和评估指标体系的内涵与实质,并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工作中去”“仔细研读《学校的“十三五”规划》《自评报告》等资料,全面掌握学校概况”“准确呈现成绩、亮点、特色等情况,对本部门工作了然于胸”“有大局观念,时刻注意维护学校形象”,并再次对姚教授此次的应邀作出诚挚的感谢。

通过这次报告,各级领导更加明确了自己接下来的工作目标,大家表示,对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充满信心。

(学通社 曹荣 赵薇/文 宣传部 苏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