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第二十二届、二十三届国旗班交接仪式暨第二十二届国旗班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郭玉格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校进入迎评促建工作倒计时之际,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贯彻爱国爱校的升达精神,11月15日下午,我校在艺文广场隆重举行了第二十二届、二十三届国旗班交接仪式暨第二十二届国旗班表彰大会。校长郭爱先、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及学务处、校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出席了大会,第二十二届、二十三届国旗班全体队员,校、院两级主要学生干部等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大会由校团委书记李霄锋主持。

4时许,全体师生肃立,嘹亮的国歌响彻艺文广场上空,国旗班全体队员,身姿挺拔,稳如劲松,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大会开始。激昂的国歌后,第二十三届国旗班队员意气风发,迈着坚实有力的步伐走到艺文广场中央,随着国旗班班长的口令,国旗班变换方阵队形,组成校徽图样,场面极为壮观,四名成员手执校旗前进至队列中央位置,第二十二届旗手把国旗交接给新一届旗手,交接过程中,他们表情严肃,全神贯注,充满了对国旗的挚爱、崇敬。从此刻起,第二十三届国旗班将肩负起每日升降国旗校旗和重大活动礼仪的神圣使命。

接着,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宣读了《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关于表彰第二十二届国旗班的决定》,决定授予陈林等第二十二届国旗班全体队员“优秀国旗卫士”光荣称号,并记集体功;授予杨柳青“优秀国旗班指导员”光荣称号,并记功一次;授予邓傲、张译丹“优秀国旗班班长”荣誉称号,并记功一次。

表彰决定宣读完毕之后,第二十三届国旗班卫士为第二十二届国旗班卫士佩戴光荣花,同时,第二十二届国旗班卫士为第二十三届国旗班卫士佩戴国旗班班徽。在颁奖环节,校长郭爱先为第二十二届国旗班指导员杨柳青、班长邓傲、副班长张译丹颁发荣誉证书、纪念品并合影留念,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学工部部长兼学务处处长张现水分别为第二十二届国旗班卫士颁发荣誉证书、纪念品并合影留念。在节奏明快的音乐中,国旗班卫士领受学校颁发的荣誉,他们心怀骄傲,他们不辱使命。

随后,校长郭爱先发表了讲话,她向完成使命、光荣退役的第二十二届国旗班全体队员表示了诚挚的问候,向经过两个多月刻苦训练、即将上岗服役的第二十三届国旗班队员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对国旗班在我校爱国主义教育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了肯定,对国旗班在升降国旗校旗、重大活动中的优异表现和历届国旗班队员刻苦训练、追求进步、经受考验、获得成长提出了表扬。通过,郭校长提出殷切期望,希望第二十二届国旗班同学持续关注、关心国旗班的建设发展工作,把国旗班好的作风、好的习惯带到自己的宿舍、自己的班级、自己的朋友圈里,让国旗班精神在更为广泛的范围内传承、传播;希望第二十三届国旗班同学继续保持国旗班团结向上、开拓进取、纪律严明、勇于创新的鲜明底色,积极投身到日常训练和宣传实践中去,在新时代做出新的贡献;希望全校团员青年,以国旗班为榜样,学习他们坚持不懈、追求极致、追求卓越、追求完美的精神,主动融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创建市级文明单位等学校中心工作,为学校建设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校领导与第二十二届国旗班受表彰队员在行政楼前合影留念。

(校团委学通社 曹荣 王金红 王晓娜/文 安琪摄影协会 徐乐 学通社 李凯 李蕊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