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三届创新创业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创业在路上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郭玉格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为浓厚学校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和提升校学生创新创业意识1114下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组织部分学生来到河南省文创产业园——“瑞光创意工厂”进行参观学习交流,举行我校第三届创新创业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创业在路上活动主要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何晓燕、赵红霞、桂舟三位教师带领来自创业孵化园中的同学以及创新创业助理团成员共15人参与此次活动。

走进瑞光创意工厂,纪宇总经理和运营负责人阿甘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讲解了产业园的发展历程及创业服务优势。

一路带领大家参观了整个文创产业园的整体风貌,先后共参观了1号院主办公区包含公共活动空间及路演大厅,2号院厂区原貌特色项目区,3号院园区生活配套空间,包含食堂、公寓住宿及洗浴等功能区域目前产业园的服务体系、入驻项目、运营管理和入孵团队的发展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参观结束之后,在会议室,瑞光创意工厂纪宇总经理特意邀请文创资深项项目负责人汪总监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为大家分享自己多年来从事文创工作的心得体会,并强调创业不是一时冲动的念头,学生创业者切忌盲目跟从,一定要先清晰定位思考好团队的构建,项目长期发展的核心优势,自身的独特差异化,并且要有足够的恒心及耐心,做好充足准备再创业。

接着,纪宇总经理向大家介绍了瑞光创意工厂的发展历程和商业模式,大学生创业相关扶持政策等针对每个同学们的创业项目进行了交流与指导。

她表示:我们发现,学生们对于毕业后创业、建立公司、自谋生计的兴趣持续高涨,但至关重要的是我们在校大学生如果在创业,就一定要坚持下去。瑞光创意工厂也非常愿意和同学们保持这种持续的互动,未来将联合郑州市各高校资源,鼓励团队进行跨界、跨领域的创新创业合作,助力大学生创客成长此次交流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懂得创业路不是一蹴而就,需要学习,需要磨练、也需要执着的劲头。

通过此次参观瑞光创意工厂,进行互动交流,同学们大大开拓了视野,对文创项目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也了解到不同领域的创业新思路,开拓自身创业构想,学习了不同商业模式,了解了政府对大学生创业的相应扶持政策。许多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受益良多,对创业的理解更深刻,对创业有了更多的想法和思路,真实地感受到了创新创业氛围也让同学们在拥有创业激情的同时学会用知识规划自己的创业路,踏实走稳每一步。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赵红霞/文 宋若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