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综合实训大楼改造完工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郭玉格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为更新教育理念,加强内涵建设,优化育人环境,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从2016年9月起,我校在原来外语大楼(A座)的基础上、实施综合实训大楼全方位改造工程,至今年12月初,已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成为我校实践教学的亮点工程。

创客空间

该综合实训大楼本着资源共享、协同创新、人文时尚、先进现代的建设理念,面向全校经管类专业实践教学。在6个楼层的布局中,分别围绕双创教育与实践、企业运营实训、跨专业综合实训、跨境电商实训、专业综合实训、产学研交流等6大主题,进行空间布局,为学生提供一个优雅、时尚的自主学习环境,打造一个集实验、实习、实训、教研、产学合作于一体的、面向全校的、跨学科、综合性、开放性的人才培养基地和教学科研平台。

该工程改造,是在校领导王新奇执行董事、郭爱先校长、张洁副校长等十分关心下,在总务处基建人员的辛勤努力下,经过多方调研和专题论证、精心设计、施工完成的。在技术层面,该大楼在省内高校中率先采用实验室智能化管理系统,为资源的有效管理提供实时、动态的大数据支持;以目前国内高校规模最大的美国VMware桌面虚拟化系统(1400点)为支撑,实现了资源可动态调配,最大限度地提高资源利用率;建设高标准的网络中心机房和智能安防管理系统,大大加强了全楼的智慧化建设。

实训楼中亮点纷呈,比如金融投资实验室,仿真交易所模式进行设计,让学生身如其境地体验金融市场的神奇魅力;仿真银行业务流程建造的升达实验银行,让校园中有了我们学生自己的银行;模拟法庭的建造,让学生亲身体验严肃的审判场景;三楼造型大气的中庭,构建了一个校园内的生活环境;环境典雅的外语交流园区,为外教和学生营造了一个轻松交流的场所。

(总务处 张其武 金贸学院 何伟 学通社 蔡澳利 徐世章楼/文 苏家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