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12月8日至9日,第五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海南大学隆重举行。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协会韩家威、刘智、李陇豫的作品——《西泰山红色文化之旅》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了全国三等奖的佳绩。

第五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由中共海口市委人才发展局、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世界职业教育大会暨展览会组委会、信阳市光山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大赛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以赛促业”宗旨,为企业、高校和学生搭建展示、交流、互动的平台,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学生技术技能和“双创”竞争力。大赛共分六个项目,我校参赛的项目“奋斗新时代•光山杯”短视频大赛旨在发现、培养短视频制作优秀人才,促进光山全域旅游,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促进乡村振兴。

比赛开始后,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协会成员在前期精心策划拍摄内容脚本并赴河南省旅游特色村、生态村—泰山村去实地拍摄,制作完成反映泰山村脱贫攻坚显著成效,以及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绽光芒的短视频《西泰山红色文化之旅》,该作品在全国31个省1100多所院校的1.5万支团队中经过层层筛选进入总决赛,经过决赛作品展示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这次比赛不仅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增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更加强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展现了我校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为我校培养出应用型人才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社联宣传部 郑玉婷/文 社联新闻部 李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