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企业管理省级重点学科和郑州市社会学会联办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李裔辉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12月7日,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和郑州市社会学学会联合主办、《山西农业大学学报》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协办的“2019年郑州社会学年会暨企业管理重点学科建设高峰论坛”在郑州名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本次高峰论坛汇聚了省内外13所高校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学科带头人、28位博士共计60位专家学者参加。我校副校长张金安博士、科研处处长杨存博副教授、管理学院院长兼郑州市社会学学会会长纪德尚教授、商学院院长孙卫东教授以及管理学院、商学院企业管理重点学科成员参加了此次论坛。南开大学周恩来学院副院长赵万里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书记王金山教授、郑州大学公共与政治管理学院社会学、社会保障学专业负责人蒋美华教授、社会工作专硕负责人程建华教授、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高芙蓉博士、山西农业大学学报主任编审佘小宁等来自省内外13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共同围绕“企业管理重点学科建设问题及城乡治理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与剖析。

开幕式上,我校张金安副校长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与感谢,向与会的专家学者全面介绍了我校创办人的办学理念、办学成就,以及学校科研和重点学科建设的具体做法和成效,特别是我校作为民办高校获得了河南省第三届“大美学工”十佳、唯一民办先进单位,省级重点学科5个、民办高校最多,河南省28个“高等学校实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先进单位”之一等诸多荣誉,通过宣传创办人的办学理念和升达精神,向外传播了良好的升达形象。

管理学院院长纪德尚教授结合企业管理重点学科建设,从新工科引申出新商科等关于跨领域的学科建设问题,提出了学科建设新思维、新理论、新规则、新工具的思考,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议。

最后,郑州名泰医疗器械有效公司赵维利总经理作为升达校企合作单位、升达客座教授上台致辞,代表承办单位对所有参会的领导及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企业视角对重点学科建设提出建议。

论坛主题报告环节上,南开大学周恩来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赵万里教授分别从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发展等三个维度就重点学科建设作了宏观及微观层面的主题报告;我校商学院院长孙卫东教授就我校企业管理重点学科建设的部分专业方向建设发展取得成绩及面临的一些问题作了主题报告;管理学院李向民教授从企业管理重点学科服务河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角度,就民营企业当前面临的复杂经济形势、《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实际执行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就企业管理重点学科成员及郑州社会工作者积极投身构建和谐社会进行了展望。管理学院张继宏副教授从传统文化如何与大健康产业合进共生的视角出发,提出企业管理应做出的具体对策建议。各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从多个视角、跨学科的领域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探讨企业管理学科建设与发展问题,为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质量提供了思路。

下午的两个平行分论坛上,12名专家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围绕学科建设与城乡社会治理模式和治理体系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山西农业大学学报》主任编审佘小宁、郑州工业大学李庆召教授、我院孙卫东教授分别从学术论文发表等不同的专业角度对发言内容进行了点评。

本次论坛气氛活跃、内容丰富,与会代表普遍反映从相互切磋中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见识、拓宽了思路。论坛助推了我校多学科融合发展,对企业管理重点学科建设与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管理学院 李裔辉/文 董芳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