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金贸学子在第九届“POCIB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秋季赛)”中勇夺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翔

2019年11月26日上午10时,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第九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秋季赛)”正式落下帷幕。在金融贸易学院陈艳玲、张鑫、马晶晶、王唤欢四位老师的指导下,我校两支参赛队伍从30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分获大赛团体特等奖和一等奖。刘鑫,晋翠翠,刘畅等13名同学获个人一等奖,高怡雪,刘博,李颖等8名同学获个人二等奖,虢玉洁,丁嵩珊,王帅婷等16名同学获个人三等奖。

(参赛同学与指导老师合影)

(一队团体特等奖公告)

(二队团体一等奖公告)

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是外经贸相关专业领域参赛人数最多,最有影响力的大赛。在长达20天马拉松式的赛程中,参赛选手竞赛在线总时长1120390小时,总计成交55509笔业务,完成各类业务单据缮制1750371张,撰写业务函电1848482封,不仅扎实地提升了参赛选手的外贸专业能力,同时也是对参赛选手积极向上、努力拼搏和开放、合作的团队意识的完美展现。

金融贸易学院领导和老师一直非常重视POCIB大赛。四位指导老师不仅在赛前利用课余时间为参赛选手提供集中培训,比赛期间也做到了全程陪同,尽职尽责,耐心指导。参赛选手们通过20天的仿真模拟比赛,锻炼了自身在贸易磋商,贸易术语与结算运用,进出口商品价格核算等一系列外贸操作全流程的技能。同时也培养了参赛选手刻苦拼搏、敢于竞争、相互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

(赛中总结分析)

我校已连续多次在该比赛中获奖,良好的成绩不仅体现了升达学子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较强的实践能力,展示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学成果,也推动了国际贸易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的步伐,丰富了专业内涵建设,同时也体现了我校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办学宗旨。相信这些参赛选手毕业之后,必能在外贸行业搏得自己的一片事业天地。

(金融贸易学院 王唤欢/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