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刘景向

9月18日,我校2020届毕业生系列就业能力提升讲座第一场《沙里淘金-2019如何好就业》在思源会馆顺利举行。来自金融贸易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3个学院的2000余毕业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由我校就业科冯科科长主持。借助这一契机,冯科长系统地介绍了我校“互联网+就业”的模式,重点推介了我校团体辅导加个体辅导的就业指导模式,并公布了学校2020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招聘、专场招聘等工作的安排。

随后,在隆重的介绍下,主讲嘉宾于洪泽先生登台。他首先感谢了学校的热情邀请,并表达了我校对其认可的感谢。之后凭借其丰富的职业规划经验,以《沙里淘金-2019如何好就业》为主题,从“教育带给人改变的力量”、“就业是社会发展的支撑”、“工作是素质提升的结果”三个主题单元从学理剖析到具体的技术实操层面对在场的同学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特别是技术实操层面,于老师更是凭借多年的职场规划及研究成果,为在场的学生具体提供了从职业能力需求倒推大学期间能力培养的职业规划路径。整场讲座幽默风趣,贴近现实,内容非常实用,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校“就业能力提升月”系列活动是我校近年来针对就业季毕业生打造的就业指导品牌活动,旨在根据毕业生实际需求为其提供包括团体辅导与个体辅导相结合的全方位、多形式的选择,按照求职简历、面试、考研、专升本、公务员及各项专项能力为主题提供公益帮助与服务。本学期共我校共为2020届毕业生提供50场校级院级系列活动,在全校营造积极面对就业、认真对待就业、力争高质量就业的氛围。

该场讲座是我校系列就业能力提升讲座之一,后期,我校还将针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研究生备考、专升本备考等多个层面邀请业界大咖到校指导,校级就业能力提升讲座之后,各教学院还将根据学校整体布置,安排就业能力提升讲座、报告、实习实践等就业能力活动30余场。

讲座主讲嘉宾于洪泽为华图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德仁微课研究院院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专委常务理事、《职来职往》、《你好!面试官》等求职栏目嘉宾。


(招生就业处 张志顺/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