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和默哀仪式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今天凌晨,我校在升达大道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默哀仪式,校团委书记李霄锋、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松涛和2000余名师生参加了仪式。

 寒风萧瑟,青山含悲!6点25分,仪式开始,我校第24届国旗班齐步出场,他们步伐铿锵,目光坚毅,口号响亮走向国旗杆前,校广播播放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词。随后,在广播防空警笛警示声中,全体师生集体默哀一分钟,向81年前残遭侵华日军杀戮的三十万同胞沉痛哀悼,向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献出宝贵生命的无数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默哀。随后升旗仪式中,当国歌声响起,现场师生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沉热爱。

通过举办“公祭日”默哀仪式,让我校青年大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以史为鉴,自强不息,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伟大征程中奋力前行。

(校团委 石守金/文 安琪摄影协会 张鹏飞 学通社 赵梦帆/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