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姚云教授莅临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胡晴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科研处

10月11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发展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姚云教授莅临我校,在综合实训大楼一楼双创大讲堂作题为“第十二次学位授权审核政策解析与民办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报告。王新奇执行董事、张金安副校长、吴益民副校长、有关职能部门主管及二级学院院长、学科点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前,王新奇执行董事为姚云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张金安副校长主持报告会。他介绍称,众多民办高校已经在申硕工作中取得较大进展,而申硕是学校办学层次提升、内涵提升发展、也是创办人的办学愿望,姚云教授是高等教育领域、学位政策研究、申硕工作指导方面研究深入、经验丰富,见解独到,因此姚云教授来校作报告,是对我校申硕工作的极大推动。

在报告中,姚云教授向大家系统介绍了第十二次学位授权审核政策出台的背景,对政策内容进行解读、解析,并通过具体实例和自身调研经历,详细分析了民办高校申请硕士研究生学位授权的审核标准,包括单位标准和学科标准。姚云教授表示,民办高校申硕虽然挑战较大,但只要抓住机遇、建出特色,对照标准加强建设,就一定会取得成功。最后,姚云教授借省外民办高校申硕成功的案例,结合我校实际,从处理好单位标准和学科标准的关系、处理好现实标准和未来标准的关系、处理好经费投入与科研人才团队引进的关系、采用多种方式联合招收研究生、处理好坚强宣传与顶层指出的关系、处理好省级与国家级的关系六个方面,为我校学科建设和申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报告会之后,姚云教授又就申硕标准相关问题与有关职能部门进行了交流。在张金安副校长和科研处杨存博处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经管实验中心、校史馆、图书馆、南湖,并合影留念。姚教授感佩创办人的办学壮举,称赞图书馆的期刊纸电一体化很先进,说升达是一所有朝气、有气质的民办高校。

本次报告会,内容详实、案例丰富、切合我校发展规划的实际需求,对我校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明确申硕工作思路,具有较大的现实指导作用和意义。(科研处 胡晴/文   王敏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