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大学第一课——优秀校友代表返校开展入学教育校友报告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李莹     摄影:     来自:校友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job

为使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业及职业规划,9月25日下午,校友工作办公室特邀请优秀校友在思源会馆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校友报告会。会计学院2000级校友皇甫晓涛(现任上海电影集团影视传媒公司总裁)、商学院2003级校友李贤威(现任社宝科技创始人兼CEO)应邀分别为2018级新生做了题为“我的大学——从农村娃到博士后”和“心中有未来 脚下有前程”的报告,报告会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兼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景向主持。近两千名新生进行现场聆听,五千余名新生通过直播观看了此次两位优秀校友的报告会。

李贤威校友是我校2003级营销系物流专业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就尝试创业,毕业后创办社宝科技,任创始人CEO,同时因其在人力资源行业的影响力,被聘为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上海交通大学海外特聘讲师。不久前,李贤威校友带领所创办的社宝科技荣获“福布斯中国2018非上市公司企业50强”等荣誉称号。李贤威校友首先介绍了自己在母校的学习情况和个人的创业经历,他和大家分享:回顾四年的大学生活,一定要选我所爱、爱我所选;提及大学四年的收获得失,他告诫大家一定要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心不清则无以见道,志不确则无以立功。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要学做人会做事,做人要正直,做事要用心,做学问要扎实。

皇甫晓涛校友是我校2000级会计系优秀毕业生,传播学博士,现为复旦大学博士后,曾就职于东方卫视,后创办皇狮集团,现任上海电影集团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裁。皇甫晓涛校友通过对个人大学生活的分享和阐述,精彩呈现了一名农村孩子通过大学的经历、心理变化,蜕变为一名博士后的历程,同时也建议新生在大学期间首先要明确个人职业方向,要珍惜升达浓郁的文化氛围和特色教育,并向大家阐明了大学的内涵,就要能给每一个来到此处的求职者以足够的自由,让其去自由发展,自由的求知,让其成为最好的自己。

两位校友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广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规划课,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雷动。他们通过分享自身的大学时代,建议新生要心中有未来,脚下有前程;要选所爱,爱所选;要牢记升达精神,珍惜升达大学文化;要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要懂得感恩,时刻牢记母校培养,谨记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 会后,新生们表示通过报告会不仅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而且校友的事迹也将成为鞭策他们前进的动力,激励他们为目标不断奋斗。

(校友工作办公室 李莹/文 宣传部 王敏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