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暨安全稳定工作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7-11-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郭玉格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9月29日上午,国庆长假前夕,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暨安全工作大检查会议。出席会议的校领导有:党委书记张德伟、常务副校长崔慕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副校长张金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崔慕岳主持。

张金安副校长传达了9月27日在中原工学院召开的郑州南大学城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同志的重要指示进行了传达学习。

总务处保卫科科长程宪中汇报了9月28日在郑州召开的高校安保反恐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和前期我校开展的“防诈骗、防传销、防传教”三防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戎庭银副书记和崔慕岳常务副校长就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分别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全校各单位要将此次会议精神及时快速传达到每位师生员工。

张德伟书记最后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障,事关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事关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与稳定。在国庆期间和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特殊时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更为重要。全校各单位一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把此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力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二要措施具体,积极研究应对安全稳定领域出现的新形势新情况新特点,细化方案,全面排查,狠抓漏洞,具体化应对措施,常抓常新,防止大而化之,笼而统之;三要落实到位,明确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做到领导到位、思想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物防技防到位,周密细致地做好安全管理与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校园的和谐稳定。

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之后,张德伟书记、崔慕岳常务副校长、戎庭银副书记、张金安副校长各带领相关人员,分四组深入我校各教学单位、各职能部门及图书馆、实验室、师生宿舍、食堂、商业街、配电房等处进行安全大检查。

张德伟书记一行先后来到建工学院、商学院、外语学院、文法学院、信工学院、现教中心、金贸学院等单位检查,深入教室、实验室,召开现场办公会,与各单位主管、书记、教学及行政管理人员等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汇报。每到一个单位,除了传达会议精神,他还要求做到“三全”,即“全覆盖”,宣传教育要覆盖到全体师生员工,全员参与;“全要素”,要认真做好防火、防盗、防电、防诈骗、防传销、防传教、防交通事故、反恐怖等各类安全事项的关键点、重要环节的教育宣传,并细化措施,执行到位;“全方位”,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全面开展宣传发动、信息反馈、督查整改等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落细落实。

崔慕岳常务副校长一行重点检查了体育学院、艺术学院、图书馆、思政部、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的教室、阅览室、实验室等处;戎庭银副书记一行重点检查了行政大楼各单位、学苑会馆等处;张金安副校长一行重点检查了宿舍楼、商业街、食堂、后勤设施等处。他们对所到之处的水、电、气、门窗、设备、卫生、财产安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检查。

我校一贯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节假日前对全校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稳定大检查,早已成为我校一项常态工作。近期,全校各单位认真开展“三防”活动,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力量,与学生签订安全稳定承诺书,通过主题班会、入学教育、微信、微博、宣传栏、QQ群等载体,对全院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努力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取得了明显成效。本次安全稳定大检查既是学校的例行工作,也是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督查前期工作部署、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的重要举措,为欢度国庆和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宣传部 苏迪/文 王敏华 苏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