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吴刚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郭玉格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11月11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吴刚教授在我校思源会馆作题为《学生关键能力与个性化发展探索》的报告会。校长郭爱先教授、张金安副校长等领导与全校2000余名学生共同分享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张金安副校长主持。

报告会上,吴刚院长从大数据时代提供的机会与挑战展开讨论,从自己的经历说起,详细的阐述了学习就是一个解决问题的过程。他指出,关键能力的确立对风险社会的学生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企业需要核心竞争力胜出,而每位员工则需要有自己的关键能力,从而展开关键能力的定义。吴院长在报告中告诫我们:每个人都需具备一定的知识、技能与态度。吴院长的报告深入浅出,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解了培养学生关键能力与个性化发展的重要性,既有深层的理论分析,又有详实的事例举证。他的精彩报告使现场气氛热烈,不断引起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报告结束后,我校张金安副校长指出,学生关键能力与个性化发展探索任重道远,希望每位同学会后继续对吴院长的报告进行深入探讨和学习,要时刻保持积极的心态,端正态度,终身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自身核心能力,适应学校和社会对新世纪人才的需求。

吴刚院长是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社会学博士,现任华东师范大学比较教育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西方教育社会学理论,中国教育知识社会学等。曾在《教育研究》《教育发展研究》《中国教育:研究与评论》等期刊发表文章60余篇。他还是上海浦东区十大杰出青年,上海市曙光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人才,兼任中国教育协会教育学峰会常务理事,是上海青少年发展规划咨询专家。

(学通社 李雨欣 程稳/文 赵紫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