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本学期首次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丁洁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胡学博

229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了本学期首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研讨会,明确了新一学期教研方向和要求,与会人员包括教研团队全体教师。

首先,心理教育科科长胡学博对新一学期的教研工作整体思路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学生全面发展中的重要性,结合省教育厅要求提出的示范课征集活动要求,再次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展现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教学风采。

接下来,教学工作负责人罗志懿详细阐述了三点教学要求。在教学准备方面,任课老师应进一步优化备课内容,包括课堂呈现、材料准备、纪律要求等,确保每一堂课都能达到预期的教学效果;在教学内容上,在原有课程基础上更多融入思政元素,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在教学设计方面,他强调要加强师生互动,避免单向输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主动积极性。

结合本学期重点工作,针对课程建设具体内容,罗老师分享了他的教学思路。他强调,首先要重视教学设计,明确每节课程的主导思想、思路,确保课程的连贯性和深度;其次要加强混合式教学理念,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功能,增强学生的学习体验;除教学设计外,还应进一步关注教学效果呈现,例如课堂问答、小组讨论、视频作业等等;此外,在教学效果调研方面,结合教改项目,鼓励每位任课老师以章节为单位积极尝试。

会议最后环节,与会人员就如何运用多媒体增加混合式教学体验、如何优化平时成绩构成、如何通过奖励增加课堂互动积极性、如何进行作业形式创新等展开了有效而实用的分享讨论。大家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想法,为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宝贵思路和建议。

此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为我校新一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教研工作指明了方向,更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提供了重要思路和方法。


版权所有    2004-201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宿舍9号楼二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电话:0371-6243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