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我校第十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3-11-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葛宁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胡学博

我校于1016-28日开展了“培养健康心灵,守护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全校师生高度重视并热情参与其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各学院携手开展了心理普查、专家讲座、现场咨询,生命桌游、爱的抱抱、短视频大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验活动,不仅丰富了师生们的课余生活更是将心理健康教育的理念传播至达园的每个角落。

一、心理普查全面覆盖,危机学生分类建档

我校为所有2023级新生进行心理普查。普查结束后,心理中心组织各学院开展预警约谈和心理危机学生分类建档工作。

二、创新培训形式,探索生命价值

我校创新采用桌游形式,以“探索生命价值”为主题,组织各学院心理专员老师和学生代表开展“生命桌游”活动。

三、讲座咨询助力,提高危机识别能力

我校邀请专家为全校班级心理委员开展以《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为主题的心理讲座,提高学生干部的心理危机识别能力;邀请专科医院精神科大夫及资深心理咨询师为我校学生开展了现场咨询活动。

四、学院活动异彩纷呈,各展特色

各院系组织了形式各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

以心理成长为主题的观影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了不同文化背景下不同人物的生命故事。

“人生拍卖会”、“种植心愿树”、“走出心灵雨季”等主题班会活动,帮助同学们进行价值探索。

“多young青春”短视频大赛、“我手绘我心”手抄报、“心向暖阳”摄影大赛,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

“宿舍公约”、“爱的抱抱”、“秋日暖阳”破冰活动、“搜索大行动”、“微微一笑达倾城”等增强了人际关系,加强了师生互动。

此次宣传周活动范围广、形式多、内容丰富,通过亲身参与增强了同学之间的了解与情感链接,同时加深了全校师生对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添上了独具魅力的一笔,也为我校日后开展更具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2004-201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宿舍9号楼二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电话:0371-6243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