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相伴 一路有你——记金融贸易学院第三次团校素质拓展训练

作者:李雷 时间:2017-12-10 责任编辑:


为了激发金融贸易学院17级团支部全体成员的个人潜能,增强团队活力、凝聚力和创造力,组建活力团支部。金贸学院团校班主任决定于2017年11月23号1点10分在艺文广场开展团校第三课素质拓展。此次拓展训练由金贸学院主办,拓梦校园团队承办。

首先,第一项是名字接龙,名字接龙是把所有人员分成10人一组的小组,给每个小组5分钟的时间记忆组员名字,时间过后,每个人按顺序说出自己的名字并依次叠加组员的名字。刚刚开始时,每个人都没有找到窍门,七嘴八舌,但是在后来助教的帮助下,大家都渐渐了解了正确的记忆方法,很快就把大家的名字记得差不多了。这个项目也让大家初步认识了对方,并且拉近了大家的距离,让大家在接下来的游戏中可以更加有默契。

第二项是水果蹲,10人一组,每组选择一个水果,在游戏开始的时候,被点到的水果就要开始蹲下起立。刚刚开始的时候,大家还比较轻松,可是越到后来,大家的速度也渐渐慢了下来,出错率也增加了,最后产生了胜利者,可赢的人也并不轻松,他们用自己的努力换取了团队的胜利。水果蹲是一项体能和心理素质拓展的活动,目的是通过这个活动建立起彼此间的友谊与信赖。

第三项是企业版图,在这个企业中有董事长、董事会、各个部门经理、助理以及员工,八位董事会成员需要通过任务书及材料完成最终1000万的营业额。在这个游戏中,大家充分体会到了管理一个企业,带动一个部门的辛苦,虽然最后距离1000万还差一点,但大家的创新思维、领导能力、组织能力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并且可以改善人际关系,更为融洽地与群体合作,为以后的工作提供了帮助。

最后,团校一班和团校二班班主任李征宇和李浩天分别上台总结,此次团校素质拓展通过每个人的发挥与自我的全面展现,从中更全面地认识到每个人的特长、优点及潜质所在,不仅学会了如何信任他人、投入团队、信赖团队,更增进了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也提高了团队精神和凝聚力,让金贸团校更加有活力。

供稿人:金融贸易学院团委宣传部 刘滢

Copyright © 2010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gmxtw@shengda.edu.cn    Tel: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