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国贸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两会闭幕式并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作者:金贸党建 时间:2022-03-14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李雷

3月10日至3月11日,金贸学院国贸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两会闭幕式并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国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GDP增速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民生保障新业态从业者的就业保障和完善三孩配套政策;进一步深化乡村振兴战略,明确了两条底线——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项重点——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对疫情进行精细管控,最大程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以最短时间、最小成本获得最大防控成效;进一步完善地方性法规。

随后,每一位学生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实际,围绕两会精神学习作出报告,分享自己学习两会精神的学习心路历程,并将自身成长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悟与两会精神相结合,用青言青语讲述一个个生动形象的例子。分享结束后,金贸学院国贸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宗明同志做出总结:“希望学生们能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时代的历史征程上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篇章。”

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师生们感悟到了两会精神要实事求是、不忘初心,内化于心,才能外化于行,更要善于发现、做细做实,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进一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改革意识、发展意识和责任意识,从而为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图文/金贸学院国贸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 白桂铭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