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发展规划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发展规划处
 首页  机构设置  发展规划  政策法规  高教研究  他山之石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公告通知 更多>>
关于《郑州升达经贸管... 09-04
关于成立郑州升达经贸... 09-0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章程 06-03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同意... 06-03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关于开展新修订的教育法学习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 15: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各单位:

为了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氛围,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新修订的教育法学习征文活动的通知》(教政法函〔2021〕498号)文件精神,遵照分管校领导指示,现就开展新修订的教育法学习征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范围

学校全体教职工

二、征文主题

文章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重点体现以下方面:

1.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根本保证。

2.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

3.确立并不断完善教育方针是党领导教育事业的基本经验。

4.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对教育内容具有统领作用。

5.维护教育公平是国家基本教育政策的价值导向。

6.教育法规定的其它法律内容。

三、征文要求

文章题目自拟,篇幅原则上4000字左右。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科学严谨。文章应为原创性文章,结合实际谈教育法学习体会和感悟,要言之有物,有数据、有事例,杜绝任何不端行为。

四、报送数量

各职能部门原则上每个单位不超过1篇,各二级学院原则上每个单位不超过2篇。

五、工作要求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要将开展征文活动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教育法结合起来,广泛动员,认真遴选,确保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2.请各单位认真填写《全省教育系统新修订的教育法学习征文汇总表》(附件),9月1日前将征文作品连同汇总表,一并报送发规处。报送联系人:王鑫18037187286;报送邮箱:sdxyfgc@126.com。因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活动不安排现场或纸质报送。

3.文章作者拥有著作权,主办单位拥有编辑权和使用权,其他媒体或者个人使用、转载或部分摘编获奖论文,须征得作者和主办单位同意。

附件:全省教育系统新修订的教育法学习征文汇总表

2021年8月20日

上一条: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应邀参加香港河南联谊总会成立大会 下一条:“十四五”规划研制工作推进会

关闭

中国人民大学发展规划处 | 华中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发展规划处 | 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 | 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