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2-25

接党委宣传部通知,艺术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2月25日上午组织全体师生和党员同志通过电视、手机等视频接收播放设备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现场直播,大家深受鼓舞,学习扶贫模范精神的同时在网络平台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艺术学院教学秘书夏瑞芳老师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4亿中国人民同风雨、共奋进,凝聚起各方参与的强大合力,为未来发展行稳致远、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徐丹丹老师说,脱贫攻坚是一项伟大的工程,各地区的党员干部因地制宜解决当地贫困问题。他们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震撼我们的心。在这个过程中更加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蕴含多重世界意义,为解决贫困这一世界难题提供了中国思路,体现了中国智慧。

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萌玮老师说,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最让我感动的是全国奋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第一书记们“舍小家、为大家”,为脱贫攻坚事业勇于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他们都是脱贫攻坚这一伟大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为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改变。这群扶贫人,为脱贫攻坚事业付出了青春、热血乃至生命,他们感动我的一是奉献精神,不求回报,二是敬业精神,认真负责,三是担当精神,不辱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学习他们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负我们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光辉形象。

艺术学院2017级服装设计专业樊锡博同学说,精准扶贫是为了精准脱贫,决战脱贫攻坚,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好比是在建房子,要做到精准扶贫,就要精准的把人数确定,需要多工种和全体工匠的团结协作,密切配合,而不是各自为战。

艺术学院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杨会师同学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有担当、有创造力的一代新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义无反顾地扬帆起航,万众一心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集中观看学习活动,切实了解了国家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实际行动,几千年来人类与贫困的斗争从未停歇,中国的扶贫政策是至上而下的精准扶贫,成效卓著,为人类减贫计划贡献了至关重要的力量。我们也将在自己的岗位上向榜样学习,发扬不畏艰难的扶贫精神,在本职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艺术学院 袁敬)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