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3-06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于2021年3月5日,建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同志收看“两会”开幕式,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党员们通过电视、手机等各种终端收看两会实况,在线形式进行“两会”学习,并结合学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建工学院土木工程专升本2020级学生冯子豪说:“2021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第一个百年。政府制定了新的国民生产总值目标,中国经济追求的不仅仅是速度,而是多方面全方位发展;除此之外伴随网络发展,两会前后普通群众参与国事逐渐普及,让党更实际的接触到各地民生反应情况,让更多群众参与讨论,使各种政策史诗更贴合民生,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切实真切地感到祖国发展,以及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贯彻。”

建工学院土木工程专升本2020级学生郭淑娟说:“通过对两会精神的学习,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业精于勤荒于嬉,我深刻地认识到,必须将不断的学习是干好工作的必由之路。为此,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纪检监察》及《监督执纪工作实务》等党规党纪及业务知识材料,强化自我鞭策和自我学习,采取多种形式增加知识储备,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学习两会精神要实干务实、知行合一。基层党员干部要以“等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以务实的态度、实干的精神,需要一股干劲儿,把自己摆进去,把自己的职责摆进去,在做各项工作的时候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自身的治理能力和凝聚群众的能力得到提升,才能发挥好党员‘头雁效应’作用。”

建工学院土木工程专升本2020级学生付中原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面临疫情突袭的巨大压力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率先实现国内复工复产。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3%。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5%,新纳入低保、特困供养近600万人,农村贫困人口减少551万人。5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高职院校扩招100万人,新冠肺炎患者费用100%由国家承担。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家,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国人民将会保持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坚定决心,去创造中国人民自己的幸福生活。”

建工学院土木工程专升本2020级学生戚钰芮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团结起来,开拓进取,为全国的发展、人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集中精力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首先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自治国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大是大非上头脑清醒,在路线原则上立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坚定信心,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的实际就是我国的发展,就是实现我们自己的“中国梦”。作为干部要以身作则,立足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地干,把学习两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今年的全国两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不仅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具有特殊意义的大会,更是在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背景下召开的全国大会,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同时,作为当代青年,必将紧盯发展目标,正视挑战,把握机遇,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自觉担当,接过历史的“交棒”,在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创造新的辉煌。

供稿人:李新、郭媛静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